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桑德环境斥资逾8千万控股两公司 加码固废回收处理

2015年09月22日 23: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邓飞 桑德环境(000826)9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600 万元收购非关联自然人王伟、张新生、张振合计所持河南艾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艾瑞环保”)100%股权,其中,公司拟以1,440万元收购王伟所持艾瑞环保40%的股权、拟以1,440万元收购张新生所持艾瑞环保40%的股权、拟以 720 万元收购张振所持艾瑞环保 20%的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艾瑞环保 100%股权,其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此外,公司还决定以自有资金4,476.5616 万元收购邢台恒亿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60%的股权。

  公司表示,艾瑞环保主营业务为固体废物回收处理及利用、废旧电器回收拆解处理等,符合国家循环经济发展产业政策,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发展方向,公司本次收购艾瑞环保股权有利于公司加快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业务发展速度以及形成公司延伸固废处置产业链的协同效应。此外,收购邢台恒亿 60%股权,符合国家节能减排、鼓励发展可再生资源的政策方向,有利于公司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延伸公司固废处置产业链条、提高公司电子废弃物拆解回收利用领域经营规模及提升系统化环境服务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