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智慧松德拟设并购基金布局工业4.0

2015年09月23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智慧松德9月22日晚公告,为推动在智能制造与工业4.0方向的战略布局,公司拟与深圳市前海首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他合伙人(待定)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前海首润松德产业并购一号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投资方向为工业4.0、智能制造、机器人。

  根据公告,基金分为三期募集,其中第一期为2亿元,第二期为3亿元,第三期为5亿元。合伙企业经营期限为自成立日起4年。若在本期限之前基金提前完成投资项目的退出,可以提前清算。基金管理人依据情况可以决定延续两次,每次可以延长1年,如需再延长,经代表出资份额比例二分之一以上(含)的合伙人通过并经合伙人大会形成决议的,可申请办理合伙企业的延续经营期限手续。退出机制包括并购、上市、股份转让或股份回购。

  公司称,本次设立的首润松德基金符合公司发展在智能制造与工业4.0方向的战略布局,为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培育优秀标的,有利于加快公司产业整合步伐。但因并购基金投资周期较长,公司预计本次投资对公司2015年的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智慧松德主要从事凹版印刷机及其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但公司凹印及新材料业务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公司已经确立成为“中国版工业4.0的领导者”的战略目标,公司在2015年半年报中表示,未来公司将更加重视工业4.0相关产业,围绕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智慧工厂以及新材料、新装备来进行后续系列的产业运营、资本运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