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保千里募资近20亿打造智能硬件 布局云端生态圈

2015年09月24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停牌逾两个月的保千里(600074)9月24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庄敏在内的不超过 10 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9.89亿元,用于五大智能硬件项目的建设。公司股票将于9 月 25 日复牌。

  保千里实控人庄敏承诺认购股份比例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总额的 10%(含本数),锁定期为36个月,其余发行对象所认购股份的锁定期为12个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将在取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后,根据认购对象的申购报价情况,遵循价格优先的原则予以确定,因而发行股份数量暂未确定。

  据预案,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五大智能硬件项目,涵盖汽车、手机、大数据等领域,具体包括:车用智能硬件—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全网建设项目(8.4亿元);商用智能硬件—商用显示系列产品建设项目(4.1亿元);移动智能硬件—手机打令产业化项目(3.35亿元);智能硬件生态圈—云端大数据服务系统建设项目(2.52亿元);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51亿元)。

  从技术迭代更新的轨迹来看,在传统硬件逐步智能化、智能硬件网络化的背景下,智能硬件与云端互相连接,未来硬件厂商的竞争将由先前的产品竞争向“云端”生态圈的竞争转变。保千里产品覆盖汽车视像、特种视像、商用视像、安防视像、智慧视像、民用视像等多个领域,公司表示,亟需综合运用多种融资方式,重点布局公司以智能视像为核心的“智能硬件+互联网”战略。

  结合此次募投项目来看,保千里计划以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智能商用显示系统、移动手机打令为入口,构建后台云端大数据服务系统,未来公司将对智能硬件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挖掘,获取有价值的商业信息,适时启动广告、定制化信息推送、电子商务等新业务模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