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智度投资2.52亿美元收购美国硅谷Spigot公司

2015年09月24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明珠 智度投资(000676)今日宣布以25,169.6万美元收购美国硅谷Spigot公司(以下简称Spigot)100%股权。此次交易是智度投资往互联网领域转型的重要收购,投中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智度投资前身是河南思达电子仪器有限责任公司,1996年经河南省体改委批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于2009年和2014年通过两次股权转让于2015年1月更名为智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仪器,高科技及相关领域的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

  本次收购的Spigot公司是创建于硅谷的、连接全球广告客户和软件开发商的跨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全球范围拥有超1.2亿自有软件和第三方合作伙伴软件的年下载量,以及6600万插件的月活跃用户。Spigot的广告客户包括搜索、电子商务及互联网安全产品的众多领先企业,以及领先的应用程序开发商。通过Spigot, 他们每月可以接触到超过1000万新用户,并提供精准营销。Spigot灵活的变现模式使其成为行业内利润率最高、成长最快的公司之一。

  此次交易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第一笔大型的、通过跨境并购美国高科技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的案例,因而具有重要标杆意义。在国内经济转型的大趋势下,将美国前沿技术、创新商业模式与中国市场对接,实现价值提升将越来越引起资本市场关注。同时美国市场相对理性的估值水平与配置境外美元资产的需求都将进一步促进此类交易。

  该笔收购同样标志着智度投资向互联网平台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上市公司将以移动互联网为主业并逐步收缩原有业务规模。结合此次同时收购的猎鹰网络、掌汇天下、亦复信息,智度投资打造的互联网平台在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产生协同。上市公司将成为一家拥有移动互联网流量入口、移动互联网流量经营平台和商业变现渠道的三位一体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作为本次中美跨境并购交易的财务顾问,投中资本董事总经理、硅谷负责人杨斌也表示,Spigot作为创建于硅谷的互联网公司,它在美国及中国以外市场的广泛分销网络以及持续增长的生态体系,将帮助智度投资快速实现全球战略布局、占领硅谷科技制高点,从而有效搭建智度投资的全球互联网平台,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商业价值。(李明珠)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