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博林特切得非洲房地产市场“大蛋糕”

2015年09月28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博林特(002689)日前公告称,公司与科特迪瓦共和国住建部近日签署了《科特迪瓦建设和销售住房谅解备忘录》,由科特迪瓦住建部在其首都阿比让地区向博林特免费提供大约200公顷工地,用于房地产项目开发。

  关于此次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博林特负责人表示,博林特与科特迪瓦住建部针对首都阿比让地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已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博林特将根据科特迪瓦方面的要求,在其免费提供的200公顷土地上建设60%的社会保障住房,并且以科特迪瓦政府规定的价格出售,而另外的40%住房价格则由公司自行制定。这位负责人表示,科方已承诺,科特迪瓦政府在向博林特提供大量优惠政策的同时,还会提供至少3000个有能力的房屋认购者信息,直接帮助内部消化除社会保障房之外的一部分商业住宅。

  据了解,近年来博林特积极推动“走出去”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同时借助公司在电梯、房屋基本设施建设等产业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和经验,可降低投资成本,实现收益和利润最大化。而此次科特迪瓦地产项目“花落”博林特,根据项目所在地居民生活水平和科方住建部初步规划方案测算,预计会为公司带来约30亿元的营业收入。

  欧洲权威调查机构在2014年发布的非洲商业计划报告认为,非洲正站在经济腾飞的前夜,诸多因素构成的非洲未来生活的“刚性需求”是世界其他地区难以媲美的,非洲正在等待着房地产黄金时期的到来。 (柴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