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浦钛业拟定增40亿打造供应链与产业金融平台

2015年09月28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停牌逾4个月后,金浦钛业(000545)今日披露定增方案,拟以不低于7.54元/股的价格,向郭金东(公司实控人之一)、上海瀚叶财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3亿股,拟募资总额不超过40亿元。此外,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此次定增,金浦钛业拟将所募资金用于“化工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和“基于化工行业的产业金融平台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其中,化工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将定位于开展化工相关行业的物流、仓储和代理采购等服务,计划总投资11.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1亿元。公司预计该项目静态回收期为6.95年,未来三年可实现净利润0.58亿元、0.82亿元、1.02亿元。

  产业金融平台可为化工等行业内企业提供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金融服务,计划总投资3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9亿元,其中15亿元用于融资租赁业务,14亿元用于商业保理业务。公司预计该项目静态回收期为6.23年,未来三年可实现净利润1.25亿元、2.07亿元、2.72亿元。

  金浦钛业目前主要从事钛白粉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2015年,由于钛白粉市场需求有所回暖,产品毛利率上升3.68%,公司经营性利润有所增长。公司在早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指出,预计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至1亿元,同比增长162%至192%。

  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将在钛白粉业务的基础上,进入供应链管理服务和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领域,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 (李曼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