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康得新大股东注资P2P抱财网 欲3年内建200家线下资产端

2015年09月28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自2014年下半年,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参股、收购、自建平台等方式,涉足互联网金融业。在2015年上半年,互联网各领域的投融资案例数量就有489起,其中披露具体金额的有253起。

  不过,如今又有很多联姻P2P公司的上市公司火速宣布“离婚”,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康得新的母公司康得集团毅然决定战略注资抱财网,其中究竟是何缘由呢?

  康得集团布局金融产业

  在近日举行的康得&抱财高层专访活动中,《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康得投资集团副总裁钟凯,对于上述问题,钟凯表示,之所以那段时间上市公司和P2P公司联姻的很多,是因为当时股市牛市的到来,也是因为与投资环境有关系。大量资金引入股市,所以就冒出了很多的题材股。

  据记者了解,在牛市到来的时候,很多公司并没有实际业绩支撑,只好以“互联网+”的概念来找题材,所以在当时只要涉及O2O、P2P的公司股价均出现不小的涨幅。“现在因为股市‘退烧’,没有讲故事的需求,很多不是真正需求的关系也就无法继续下去了。”钟凯如是表示。

  而当谈到为何选择抱财网时,钟凯表示,不论康得新还是康得集团,对互联网这种模式一直非常关注,因为互联网确实改变了人和人之间、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抱财网是我们在市场上寻找到的迄今专注于P2P金融服务的公司,P2P作为一种新型的融资手段和资金来源平台,这种新的互联网模式是我们一直关注和研究的。”他表示。

  将推进产融结合计划

  抱财网于2014年3月试运行,6月正式运行,主要从事互联网投融资服务。

  在介绍公司时,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尔明谈到,计划今年建成十家分支机构,并计划在2018年底建成200家线下资产运营机构,形成资产端的网络,基本上覆盖全国主要三线城市。

  对于两家公司“联姻”有分析人士认为,抱财网作为康得在互联网金融角度的版块补充,将推动康得集团产融结合再升级。而对于抱财网而言,不仅从品牌背书角度提升了平台公信力,也将会为相当规模的借贷群体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