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长江经济带规划纲要发布在即 概念股望受益

2015年09月29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据经济参考报29日消息,隶属于我国三大经济战略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已完成初步框架,或将于年底前下发,很可能早于“十三五”规划的发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长江经济带是横跨东中西、连接南北方的重要轴带,有望成为“中国经济脊梁”。其将于沿海、沿江先行开发,再向内陆地区梯度推进,如充分发挥,将形成我国东中西开发的主轴带。

  大通证券认为长江经济带最重要以及弹性最大的投资机会来自于交运基建。其次长江经济带拥有相对完整的制造业体系,一些直接受益于基础设施投资的建材、机械、化工等板块在短期内值得关注,中长期的看点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节能产业、环保产业以及现代生态农业是未来长江领域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长江流域旅游业龙头迎来新的春天。地产与商贸板块也将获益。

  国泰君安认为,新常态下,长江经济带主题投资逻辑更加明晰。黄金水道下的航运、港口公司以及沿线的交运、基建、机械公司是长江经济带战略规划得以贯彻落实的重要保证,同时也将在长江经济带战略规划中首先受益。交运类受益标的:江西长运/宜昌交运/湖南投资/四川成渝/重庆港九/南京港;基建类受益标的:葛洲坝/重庆路桥;机械类受益标的:新筑股份/上海佳豪。此外,旅游板块关注标的:黄山旅游/张家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