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康欣新材借壳青鸟华光 “秘密武器”添底气

2015年09月29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周,康欣新材借壳青鸟华光一事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意为着这一重组在向前继续推进。而记者了解到,之所以敢于承诺借壳后三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1亿、3.51亿和4.41亿元,是因为康欣新材储备了“COSB”生产线这一“秘密武器”。

  记者近日走访了研发“COSB”生产线的德国迪芬巴赫公司及康欣公司相关研发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从他们的描述中可以清晰地看到COSB未来的发展潜力。

  据德国迪芬巴赫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普通OSB已在欧洲市场发展了几十年,其技术和市场较为成熟。但在亚洲及国内是近几年刚刚兴起,仅用于家具、家庭装饰、包装等行业,属民用市场。

  COSB则是在普通OSB生产线的基础上,通过不断研发和实验,制造的力学指标超越普通OSB一倍以上的高强度结构材,它的市场定位是集装箱底板和普通OSB所不能适应的承重木结构材料生产线,它对普通OSB生产线的不足进行了改进和提升,可向下兼容普通OSB的生产线。

  具体地说,从刨片形态、铺装结构、喷蒸系统及连续压机的单位面积承载压力等方面作了极大改进。由康欣新材联合迪芬巴赫定制的这条生产线,是为了适应产品升级、企业转型、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的需求,也是全球唯一一条高强度定向结构板生产线。值得关注的是,迪芬巴赫已承诺四年内不向其他企业提供该类生产线。

  据康欣新材介绍,COSB可根据需要增减厚度,从12到28毫米均可随需调节,直接用于集装箱底板生产,且性能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GB/T19536—2004及集装箱地板行业标准JH/TD 01-2002。在用材上,以杨木及竹材为主,可替代稀缺硬阔叶材,满足用户不同强度、抗弯等性能的要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