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9月29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9月29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力源信息将于9月30日复牌

  力源信息(300184)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已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及相关文件,并根据深交所问询对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和完善。经申请,公司股票于 2015 年 9 月 30 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碧水源参设10亿元首都水环境治理产业基金

  碧水源(300070)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 5000 万元与北京润信鼎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8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首都水环境治理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北京)基金(有限合伙)。

  首都水环境治理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北京)基金一期目标规模为 10 亿元,公司作为发起人之一,持有其目标规模的 5% 份额。

  同时,公司拟出资 120 万元与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7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北京水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拟为首都水环境治理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北京)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作为参股方之一,持有其 4% 股权。

 

  初灵信息作价6.6亿并购北京视达科 加码大数据

  初灵信息(300250)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罗卫宇、陈朱尧、严文娟等 3 名自然人及西藏光耀、初灵创投等 2 名法人持有的北京视达科 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2.5亿元。

  北京视达科 100% 股权的整体价值确定为 6.6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交易对方合计支付 4.62亿元,占交易对价的70%;以现金方式向交易对方合计支付 1.98亿元,占交易对价的30%。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44.22 元/股,数量为 10,447,761 股。

  同时,公司拟向包括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洪爱金在内的不超过 5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2.5亿元,配套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支付购买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及通过增资方式补充北京视达科所需流动资金。

  根据方案,罗卫宇、陈朱尧、严文娟、 西藏光耀为承诺补偿方。若此事项2015 年内实施完毕,则2015-2017 年,北京视达科的承诺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 2280 万元、4860 万元、6280 万元;如于2016 年内实施完毕,则2016-2018 年,北京视达科的承诺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 4860 万元、6280 万元、7480 万元。

  据了解,北京视达科主要从事互动媒体平台业务支撑系统软件(BO)、媒体服务平台软件(MSP)、应用客户端软件的设计、开发、部署和技术服务,致力于为广电、通信等运营商提供完备的 OTT、OTT+DVB、OTT+IPTV 系统解决方案及视频运营服务。北京视达科是国内较早在广电领域将 OTT 平台成功落地的企业之一,是国内领先的互动媒体平台提供商。

  初灵信息表示,公司与北京视达科均属于同一产业链。交易完成后,公司与北京视达科将共享研发技术体系,分享市场渠道及客户资源,有利于公司打造以数据接入——大数据挖掘、处理和分析——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产业链条,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富瑞特装4500万参与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

  富瑞特装(300228)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500万元与深圳同创锦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张家港经济开发区实业总公司及其他合伙人(待定)共同投资设立同创富瑞新能源产业基金(暂定名)。基金规模2亿元,公司占基金总额22.50%。

  富瑞特装表示,氢能源产业是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和产业方向,而氢能源应用目前在国内刚刚起步,公司短期内面临项目投资大、培育周期长、短期盈 利能力不足的问题。借鉴其他新兴产业公司的成功经验,通过设立产业基金的方式,引入有经验、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充分利用合作方的专业投资管理经验和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可以提高投资决策水平、分散公司投资风险,有利于抓住氢能源相关领域快速发展的契机,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为公司氢能源产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提供保障。

  科达洁能签下9亿元清洁煤气供气PPP项目

  科达洁能(600499)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9 月 28 日与肇庆市高要区金利园区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采用 PPP 模式推动高要区金利镇金淘工业园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的建设投产,投资规模约 9 亿元。

  据悉,该项目由政府、陶瓷企业、科达洁能等多方共同出资建设,初步商定政府出资 10%,陶瓷企业出资 30-40%,科达洁能负责筹资资金不少于 50%。项目拟于 2015 年内启动建设,拟于 2016 年内建成投产。

  科达洁能表示,如本次合作进展顺利,将继续签订最终的详细合同,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全志科技牵手保千里 汽车智能等领域合作开发芯片

  全志科技(300458)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保千里(600074)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根据各自领域的优势,拟在汽车智能主动安全系统领域、图像识别领域、声源定位领域共同合作开发多款芯片。

  据悉,双方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合作、委托研发、共同研发、技术入股、联合承担课题等多种方式。全志科技表示,公司与保千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利于公司车载智能终端处理器芯片业务的发展。

 

  德威新材获董事增持逾26万股

  德威新材(300325)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曹海燕于 2015 年 9 月 25 日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渠道增持公司26.7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0.084%,增持股份均价为10.33元/股。公司表示,增持人不排除后续将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

  温州宏丰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降40%-60%

  温州宏丰(300283)9月29日晚间发布2015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3 万元~1400 万元,同比下降40%~60%。

  公司表示,控股子公司温州宏丰金属基功能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热双金属材料属于热敏控制及保护元件中的核心配件,客户对其认证时间较长,业务仍处于前期开发阶段,相关的成本费用增加。此外,由于电接触材料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导致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 

  赣能股份合资设公司 打造江西省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

  赣能股份(000899)9月29日晚间公告,为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把握当下互联网时代的新机遇,抢占互联网经济制高点,依托江西省和航天科工的产业基础及资源优势,推动江西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引擎,公司拟与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天云网”)合资组建江西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西航天云网”、“项目公司”),致力于打造江西省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负责互联网云平台的推广、运营及产业化工作,提升传统产业和推广制造技术,为江西省经济增长提供新的支撑点,为实现两化深度融合与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项目公司由公司与航天云网共同投资成立,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为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航天云网认缴出资额为3,000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60%。

 

  东方财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过会 9月30日复牌

  东方财富(300059)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今日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 2015 年 9 月 30 日开市起复牌。 

  赛为智能三季度新签1.16亿元合同

  赛为智能(300044)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 2015 年 7 月 1 日至 2015 年 9 月 30 日止新签合同金额累计 1.16亿元。同期,中标未签合同项目金额累计为3290.57 万元。公司表示,已签订合同的项目及已中标未签合同项目均属母公司赛为智能。

  广宇发展挂牌出售重庆幼儿园资产

  广宇发展(000537)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为遵循成本效益原则,保证资产的保值增值,盘活存量资产,改善财务状况,拟通过重庆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售目前所持有的鲁能星城巴蜀幼儿园鲁能一园、鲁能星城五街区幼儿园和鲁能星城巴蜀幼儿园鲁能二园。首次挂牌价分别为651.6万元,1053万元和1000万元。

 

  乐普医疗拟3.5亿前海设金融控股公司 30日复牌

  乐普医疗(300003)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5亿元在深圳前海自贸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乐普(深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乐普金融”),作为公司拓展基于心血管领域医疗医药产业链金融为核心的金融业务板块管理平台。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9月30日开市起复牌。

  据悉,乐普医疗将拓展包括但不限于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投资基金、融资担保、保险经纪、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医疗医药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

  乐普医疗表示,此次投资是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医疗医药产业与金融的结合,强化公司对心血管领域医疗医药产业链上下游的影响力,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通过综合的金融手段,进一步降低公司运营成本,获取融合在医疗医药产业领域内合理的资金杠杆效益和医疗医药产业领域外的金融盈利。

  据乐普医疗预测,乐普金融正式运行一定时期后,投资基金、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将促进公司医疗医药产业规模的提升,但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贡献有限。

  江铃汽车收到逾8千万元政府扶持资金

  江铃汽车(000550)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南昌县小蓝经济开发区拨付的扶持资金8114万元,用于扶持公司发展。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相关规定,上述政府扶持资金将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公司当期损益。

  本钢板材9月份获控股股东增持逾1.8亿元

  本钢板材(000761)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2015年9月2日至2015年9月28日期间,通过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卓越47号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36,346,60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59%,累计增持金额为18254.32万元。

 

  山东高速拟308亿投资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

  山东高速(600350)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 307.99 亿元。

  据悉,济青高速全长 318 公里,是山东省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公司最核心的路桥资产。项目于 1986 年4 月开始勘察设计,1994 年初建成通车。济青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 G20 青岛至银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济青经济发展主轴的运输大动脉。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过境交通量的增长,该路段实际交通量已经远超设计交通量,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亟需实施改扩建工程。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拓宽里程 309.172 公里,计划于 2015 年 10 月底开工建设,2019 年 6 月底建成通车,收费期限自改扩建项目通车之日起 25 年。

  据测算, 2023 年项目通行费收入可以满足利息和经营费用支出,2035 年可还清银行贷款,还清银行贷款后累计现金流入 434.84 亿元。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 8.1%,静态投资回收期17.24 年(不含建设期)、动态投资回收期为 21.89 年(不含建设期)。

  中天科技重组事项过会 9月30日复牌

  中天科技(600522)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今日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30日开市起复牌。

 

  中国联通:剩余流量单月不清零 可延期结转至次月

  中国联通(600050)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有关网络提速降费的相关政策,提升客户感知,自 2015年10月1日起,公司将为手机用户提供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即月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底前使用。

  中国联通表示,该措施有利于公司提升用户数据消费体验,加快用户和业务的转型升级,推动公司战略转型。但预计会对公司收入和盈利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快 4G 精品网络建设,加快提升 4G 智能手机渗透率,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快的数据服务,努力降低流量单月不清零措施对公司收入和盈利的影响。

  风范股份预中标国家电网1.3亿元项目

  风范股份(601700)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在国家电网公司 2015 年酒泉-湖南、晋北-南京±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铁塔(含攀爬机、航空障碍灯、涂料)集中招标活动中,公司预中标包3,中标总重量约 2.1 万吨,合计金额约 1.3 亿元,约占公司 2014 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 5.53%。公司表示,合同的履行将对2015 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江南嘉捷出资5000万入伙股权投资企业

  江南嘉捷(601313)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为拓展资本运营业务,获得长期投资收益,公司拟出资5000 万元参与投资新疆宏盛开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约占宏盛开源出资总额的 6.25%,投资方式为有限合伙人。

  宏盛开源成立于2015年8月,从事对非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或者受让股权等方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江南嘉捷表示,此次对外投资可以帮助公司拓展资本运营业务,提高资金利用率,使公司获得长期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江南嘉捷同时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在江苏省苏州市投资设立电梯专业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以发展电梯行业的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公司安装维修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公司的安装维保业务拓展奠定基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