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山东高速拟308亿投资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

2015年09月29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山东高速(600350)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 307.99 亿元。

  据悉,济青高速全长 318 公里,是山东省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公司最核心的路桥资产。项目于 1986 年4 月开始勘察设计,1994 年初建成通车。济青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 G20 青岛至银川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济青经济发展主轴的运输大动脉。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过境交通量的增长,该路段实际交通量已经远超设计交通量,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亟需实施改扩建工程。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拓宽里程 309.172 公里,计划于 2015 年 10 月底开工建设,2019 年 6 月底建成通车,收费期限自改扩建项目通车之日起 25 年。

  据测算, 2023 年项目通行费收入可以满足利息和经营费用支出,2035 年可还清银行贷款,还清银行贷款后累计现金流入 434.84 亿元。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 8.1%,静态投资回收期17.24 年(不含建设期)、动态投资回收期为 21.89 年(不含建设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