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流量不清零”时代到来 运营商业绩影响有限

2015年09月29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运营商在政府推动下不得不提前推出普惠式流量不清零业务;不过这一变化亦可能吸引部分价格敏感用户,刺激新需求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三大运营商今日正式宣布,自2015年10月1日起,用户购买的月套餐里包含的流量,若当月使用不完,可以延期到次月月底前使用。

  简单的说,若用户购买的月套餐包含1G流量,当月使用了800M,剩余的200M将不再被清零,而是可以下个月接着使用,即下个月可以享有1.2G流量。后续月份以此类推。

  三大运营商称,所有办理了手机月套餐的用户,无需申请,系统将默认开通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

  “三大运营商此次动作一致,可以视为是响应国务院关于提速降费的政策。此前,工信部已经在公开场合透露正在就流量不清零工作展开研究,是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经过了多次讨论,最终达成现在的局面。”中国电信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