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康得新战投借道退出 8个月盈利50%

2015年09月30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虽受制于持股5%以上股东不能直接减持这一规定,但康得新的战略投资者仍通过协议转让的途径成功退出,且带着赚得颇丰的收益。

  康得新昨日公告,接公司股东中信信托通知,中信信托作为受托人管理的“中信财富招商1期指定型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中信财富招商2期指定型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拟将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股份分别进行协议转让。其中,华宝信托受让5000万股,长信基金受让1993.77万股,东吴证券受让2000万股,上述股份合计8993.77万股,约占康得新现有总股本的6.27%。此次转让价格为25元/股,转让总对价达到22.48亿元。近期转让过户完成后,中信信托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上述三方受让者分别持有上市公司3.48%、1.39%和1.39%的股份,且一致承诺遵守证监会18号公告,自2015年7月8日起6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转让本次协议受让的股份。

  回查公告,2015年1月,康得新披露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将其持股中的6000万股协议转让给中信信托旗下两款信托计划,转让价格同样为25元/股,转让对价为15亿元。资料显示,中信信托这两款信托计划系由保利通信与上海丰实股权投资、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金投资及中信信托合作设立。其中,保利通信是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的下属二级企业,为保利集团成员,主要从事以高科技为主的产业投资和资产管理。

  记者注意到,虽然自6月中旬至今二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但由于康得新今年5月实施了10股转增5股的权益分派方案,据此计算,这两款信托计划盈利仍然接近50%。不过,根据证监会(2015年)18号公告规定,从7月8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据此,作为当初为筹资加大新项目投入、落实产业布局规划而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上述两款信托计划最终借道协议转让股份的方式,在短短8个月后挟丰厚盈利而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