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民族证券20.5亿款项剩余本息回收存疑

2015年10月0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梁雪 证券时报记者 梁雪

  

  方正证券10月1日发布公告称,9月29日,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根据方正证券的要求,提交了20.5亿元款项回款进度的情况报告。据公告,截至9月30日,就该20.5亿元巨额款项,民族证券共收到3.08亿元,其中2.09亿元冲抵可供出售金融资产,9924万元计入投资收益。

  根据民族证券与恒丰银行签订的相关协议,恒丰银行应于9月20日起的6个工作日内支付2015年第三季度投资收益预计3105万元。不过,截至9月30日,民族证券尚未收到该款项。

  方正证券在公告中提示,“鉴于恒丰银行未能按期支付2015年第三季度投资收益,剩余18.415亿元本金及其自2015年第三季度之后的投资收益能否按时收回无法判断。公司将持续关注民族证券20.50亿元款项相关进展,并督促民族证券努力追回剩余本金及投资收益”。

  9月9日,方正证券曾公告称,民族证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将就20.5亿元款项事项对民族证券立案调查。相关部门发现,民族证券将20.5亿元自有资金投向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涉嫌构成违规行为。

  9月22日,民族证券名誉董事长、20.5亿元款项专项调查组组长赵大建失联。民族证券执行委员会于9月26日任命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孙斌担任该专项调查组组长。

  在民族证券20.5亿元款项涉及的7笔信托计划中,第一笔规模3.5亿元、投资方向为光明石业股份流动资金贷款的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已于2015年9月29日到期。

  根据民族证券与恒丰银行2014年9月29日签订的相关协议,恒丰银行应于2015年10月21日前,支付该笔单一资金信托计划的本金及投资收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