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季报大幕将启 错杀绩优股或先反弹

2015年10月0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赖少华

  根据交易所安排,新日恒力、沃华医药将于10月9日率先披露三季报。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三季报业绩整体虽难有起色,但三季报历年来均有炒作行情,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回归基本面,投资者可关注业绩预增个股,尤其是在此前大跌中被“错杀”的超跌绩优股。

  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

  沪深两市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于9月30日出炉。根据交易所时间安排,新日恒力将成为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将于10月9日亮相;金证股份将于10日披露三季报,巨化股份、商业城、赤天化则将于10月13日披露。

  深市方面,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抢得“头筹”,将于10月9日率先披露公司三季度报告。深圳主板方面,西王食品、宝新能源为首先披露的两家公司,预披露时间为10月13日;中小板方面,除沃华医药外,新筑股份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12日,众兴菌业、泰和新材预约于10月13日披露;创业板中首先亮相的是信维通信和冠昊生物,两家公司预约披露时间均为10月13日。

  重点关注超跌绩优股

  虽然三季报数据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截至9月30日,提前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已逾千家,其中业绩预喜比例达六成。

  从历史规律来看,披露日期靠前的公司如果业绩超出预期,往往容易吸引市场资金炒作。2014年,作为首批公布三季报的公司,沃华医药业绩大增147%,激发了市场的炒作热情,股价在短期内大幅上涨。

  对于今年的三季报业绩,券商的悲观情绪浓厚。国海证券认为,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会落后于二季度,主要原因在于前7个月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再次出现回落等。申万宏源认为,投资收益、汇兑损益将对上市公司三季报形成负面影响,并且三季报无需审计,上市公司缺乏释放业绩的动力,三季报将会面临较大的压力,10月份投资的主题词或是“避雷”。

  此外,亦有分析指出,6月来市场开启了一轮非理性的调整,导致上市公司股价泥沙俱下。随着三季报行情的启动,一些被“错杀”的公司或将迎来率先反弹的机会,开启估值修复的行情。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公布三季报预告,预期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翻倍增长的逾百家上市公司中,有近半数公司股价6月15日以来遭遇腰斩。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经历了三季度的大跌,市场有望在四季度触底反弹,投资者应注意回避业绩大幅下滑的行业与公司,而一些业绩预增幅度较大、估值合理的公司可以重点关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