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两大股东挂牌转让中华保险11亿股份

2015年10月0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赵春燕 证券时报记者 赵春燕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华保险”)前两大股东,日前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所持股份。其中,中华联合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价17.1亿元,转让其所持有的中华保险10亿股股份,本次转让股权比例为6.831%;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价2.394亿元,转让其所持有的中华保险1.4亿股股份,本次转让股权比例为0.956%。

  公开信息显示,中华联合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华保险的第一、第二大股东,两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94.764%和1.9809%。

  挂牌公告信息显示,其他股东已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另外,两个转让方均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中国境内、境外保险公司,境内意向受让方应在中国保险业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境外意向受让方在业务开展国家或地区的保险业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愿意为中华保险提供先进技术、智力、经验、创新等方面的支持,作为长期投资者持有中华保险股份,自愿承诺在受让后五年内不转让标的。

  除上述要求外,转让方还要求意向受让方须满足总资产不低于1000亿、净资产不低于300亿、最近三年持续盈利且年均盈利不低于30亿元等硬性条件。

  公告信息显示,中华保险为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146.4亿元。今年6月30日的财务报表数据显示,中华保险今年上半年营收达到194亿元,净利润23.6亿元。中华保险2014年全年实现营收304.37亿元,净利润19.95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