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 涉及石油系统腐败

2015年10月0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苏树林是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在任省长。出身大庆油田,曾任中石化总经理。巡视组在中石化巡视期间,发现苏树林帮助亲属公司中标中石化油库项目等问题
资料图: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自2013年开始被揭开盖子的石油系统腐败案余波延荡今日,仍然不时有大人物落马的消息传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7日深夜11点半发布消息,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苏是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在任省长,也是2013年以来继蒋洁敏周永康廖永远王天普后第五位落马的“两桶油”原总经理。

  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苏树林被调查与中央巡视组、审计署对中石化的巡视和审计中所发现的系列问题有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