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瑞康医药拟定增募资31亿元加码主业

2015年10月08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瑞康医药(002589)10月8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医疗器械全国销售网络建设项目和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张仁华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10%且不超过20%

  医疗器械全国销售网络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8.94亿元。该项目主要通过位于北京、上海、广州等11个城市的子公司,分别在当地租赁适合场地作为医疗器械配送仓库,并同步完善立体配送货架、拣选设备、输送设备、配送软件系统等现代物流设施以及辅助设施和项目所需铺底流动资金。项目建设期1年,预计全部达产后可新增年营业收入230亿元,新增年净利润9.98亿元。

  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2.06亿元。该项目拟在山东省内50家左右的医院实施。项目通过建立医药、器械供应商与医疗机构间的信息交互平台和医院内部物流管理系统,实现药品、器械从流通企业到医院再到患者的现代化、规范化、信息化的一体化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建设期为1年,项目预计达产后可新增年营业收入55亿元,新增年净利润1.41亿元。

  公司表示,通过此次定增,公司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医疗器械业务,促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同时通过实施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将加强、巩固与规模以上医院的持续稳定合作关系,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战略转型。

  公司股票将于10月9日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