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0月8日晚间两市重大投资公告一览

2015年10月08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奥瑞德拟4000万在郑州设投资公司 布局蓝宝石上下游产业

  奥瑞德(600666)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4000万元在河南郑州设立投资管理公司。新公司名称暂定为奥瑞德光电(郑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以蓝宝石产业上下游为主要投资方向,配合上市公司进行产业整合,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

  公司表示,新设立的投资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由公司以自由资金出资,占100%股份。郑州地处我国中心地带,交通便利,经济发展迅猛。鉴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优势的产业发展环境,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进行产业投资管理,有助于公司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配合进行上下游产业整合,完善公司战略布局,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

  榕基软件拟3550万设立合资公司打造物联网平台 9日复牌

  榕基软件(002474)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3550万元与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星云大数据”)、自然人设立福建星榕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标公司成立后,公司持有目标公司71%股权,星云大数据持有目标公司19%股权、自然人持有目标公司10%。

  星云大数据系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于2013年底全资设立的国有性质子公司,专业从事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信息平台开发和运营。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并运营福建省重大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承担福建省政务和行业数据的运营,为政府、企业、行业提供云计算、数据服务、信息化基础业务能力支撑,同时通过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运营与行业应用,实现能力聚合和开放,开拓市场,带动产品换代和产业升级。

  根据公告,目标公司将获得福建省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唯一特许经营权,承接运营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包括可穿戴设备、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制定物联网业务发展规划、拓展物联网业务市场。目标公司将依托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自主研发物联网核心中间件产品及应用系统,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运营,使接入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的各类智能化设备、可穿戴设备数量达到50万台,打造国内物联网应用第一大平台。此外,目标公司将在正式运营后5年内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的顺利实施,将给目标公司和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进一步推动公司拓展物联网领域业务,并有利于巩固与提升公司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影响力,同时推动公司未来业务转型。

  公司股票将于10月9日复牌。

  宇顺电子拟出资8000万获舜源公司32%股权 9日复牌

  宇顺电子(002289)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300万元向深圳市舜源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标的公司)增资,并以5700万元受让关联方深圳市金宇顺投资有限公司及魏捷持有的标的公司部分股权。上述增资及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合计取得标的公司32%的股权。

  舜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锂离子电池生产过程中关键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主要为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提供高速切片机、高速叠片机、高速极耳焊接机、高速卷绕机等关键设备及相关解决方案。

  舜源公司自进入锂电池生产设备领域以来,持续进行锂离子电池生产过程中关键设备的研发制造。目前舜源公司掌握了高速切片、叠片及卷绕技术等锂电池设备的核心制造技术,其推出的相关产品已获得了市场主流客户的认可。同时受益于新能源对动力锂电设备的需求,标的公司动力锂电设备订单呈快速增长趋势。基于良好的市场前景,标的公司控股股东金宇顺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2500万元、4000万元。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为公司向自动化和智能装备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第一步。未来公司将积极通过上市公司主体和产业并购基金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装备领域进行持续布局。舜源公司及所处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日后公司也可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及舜源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购买金宇顺持有的标的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

  公司股票将于10月9日复牌。

  日出东方参与设立好景投资公司 完善公司战略布局

  日出东方(603366)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300万元,与上海航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裕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上海国泰君安好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拥有30%的投资比例。

  公司表示,10月8日,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航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裕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成立上海国泰君安好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出资协议书。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上海航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裕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本次出资协议书的履行有助于完善公司战略布局,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