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亿利能源定增49亿元建设微煤雾化项目 布局清洁高效热能

2015年10月09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亿利能源(600277)10月9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 11.19 元/股价格,向不超过 10 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78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49亿元,用于微煤雾化热力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0月12日复牌。

  预案指出,本次募资中的39亿元,将由公司子公司洁能科技及其控股的项目公司在河北、山东等多个省市实施微煤雾化热力项目,实施主体为洁能科技公司及其下属各项目公司。

  据了解,微煤雾化技术是公司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整合、再创新现有煤粉锅炉技术,形成的具有 9 项专利技术的完整工艺技术包,包括“清洁微煤生产+高效雾化混合+低温低氮燃烧+脱硫脱硝处理”。公司微煤雾化技术的推广模式主要采用 BOO(即建设-拥有-经营)。公司与工业园区或社区所在地政府签订特许经营权协议,由公司投资建设集中供热(供汽)中心,向企业或居民出售工业生产所需的蒸汽或用热。

  预案显示,华林证券-亿利集团共赢 1 号资产管理计划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承诺拟认购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的10%(含 10%)。而该资管计划募集对象主要为亿利集团及其员工和本公司员工,其中亿利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向“聚焦产

  融网一体化的清洁高效热能投资和运营”的战略转型需要,募投项目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将大幅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业绩水平,提升公司价值;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资产规模和整体实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而华林证券-亿利集团共赢 1 号资产管理计划是由亿利集团及其员工和本公司员工构成,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代表集团对公司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信心。

  同日公告显示,亿利能源拟出资5.9亿元收购子公司亿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小股东北京浩正投资有限公司和德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40%的股权。本次收购股权实现后,洁能科技将成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所有微煤雾化热能项目将均由洁能科技及其各地的项目公司实施。财务数据显示,亿利洁能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5699万元,净利润25万元

  公司表示,收购完成后洁能科技将成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公司专业从事微煤雾化热力项目的唯一平台,有助于公司加快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微煤雾化技术在全国各城市和园区的推广和落地,有助于公司实现“聚焦产融网一体化的清洁高效热能投资和运营”的战略转型目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