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0月9日晚间两市重大合同/协议公告一览

2015年10月09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东方铁塔中标1.05亿国家电网项目

  东方铁塔(002545)10月9日晚间公告,近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分别公布了《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酒泉-湖南、晋北-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铁塔集中招标活动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及《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酒泉-湖南、晋北-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铁塔集中招标活动中标公告》。

  在国家电网上述招标活动中,公司为酒泉-湖南、晋北-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铁塔项目包7的中标人,上述标包中标价约为1.05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0.57%。

  首航节能签订60亿元光热发电项目意向协议

  首航节能(002665)10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乙方)与内蒙古磴口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甲方)于近日签订《2×125MW熔盐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投资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首航节能投资约60亿元(以实际投资为准)建设装机容量为2×125MW太阳能光热熔盐塔式发电站。甲方给予项目最优惠的税费政策,并积极协助乙方向上级申请税费政策和各种补贴。甲方给予乙方的土地租赁费用每亩不高于100元/年,租赁期限为50年,租金金额在租赁期内不变,由乙方一次性缴纳。项目用地租赁合同由乙方和和甲方签订。甲方保证当地村民不会干扰项目的正常建设和运营。甲方将该项目列为县重点项目,并协助申报市级重点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甲方全力协调尽快取得项目的备案及其他手续。乙方承诺在磴口建设一个光热发电设备制造工厂,以增加当地的税收和用工。在光热电站项目建设期间,该制造工厂须建成投产。

  首航节能表示,该协议确定的项目为公司开展10WM、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后的又一个新突破。有助于为国家主管部门相关扶持政策出台提供依据,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首航节能光热发电电站产品系列,有助于保证公司未来在光热发电电站建设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确立公司目前作为国内光热发电领军企业的地位。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唯一的一家所拥有项目涉及1MW、10MW、50MW、125MW多个系列的企业。

  宝塔实业:全资子公司签订3768万元设备出售合同

  宝塔实业(000595)10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西北轴承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西北轴承”)与北京福安建材有限公司(下称“福安建材”)签订总价为3756.03万元光伏支架设备采购合同。根据合同,西北轴承向福安建材提供光伏支架设备、技术资料和技术服务,福安建材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合同价款。

  凤凰传媒:引入学而思为凤凰学易战略投资者

  凤凰传媒(601928)10月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凤凰数媒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

  凤凰传媒、凤凰学易及其现有股东拟与学而思签署《关于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同意其向凤凰学易投资3000万美元等值的人民币,并全额认缴凤凰学易本次新增的 705.88万元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凤凰数媒将持有凤凰学易35.22%的股权,学而思将持有凤凰学易32.00%的股权。凤凰学易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5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 2205.88万元。

  公司表示,增资前凤凰学易的估值为63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亿元。本次增资的定价超过凤凰学易账面价值的主要原因是学而思对凤凰学易资产质量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愿意通过本次增资与凤凰学易展开长期业务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据了解,学而思成立于2005年12月31日,法定代表人为樊保荣,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学而思是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好未来教育集团的境内运营实体,是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机构。根据截至2015年5月31日的未经审计合并财务报表,好未来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59205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人民币211887万元。

  公司表示, 将学而思作为战略投资者引入凤凰学易,有利于依托其在线下运营、内容资源、技术开发、客户流量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将凤凰学易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智慧教育平台,促进凤凰传媒加快由教育出版商向教育运营商转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