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宝诚股份633万投拍梁家辉佟大为新片《冰河追凶》

2015年10月09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宝诚股份(600892)10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福星全亚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公司拟合共投资1113.6万元拍摄电影《冰河追凶》;并引进发行《Wake》、《Idol’s Eye》两片。其中,《冰河追凶》投资额为633万元,《Wake》及《Idol’s Eye》投资额分别为333万元和147.6万元,而宝诚股份出资占比分别为 15%、40%、40%

  公告显示,《冰河追凶》是由徐伟导演,梁家辉、佟大为、周冬雨、邓家佳、魏晨等主演。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拍摄,进入到后期制作阶段,预计2016年春季上映;本片制作成本暂定为人民币4220万元,其中宝诚股份投资占投资总额的15%,合作双方按照投资比例并根据本合同的约定享有本片版权及收益权。

  《WAKE》是由约翰波特导演,布鲁斯威利斯、本金斯利、杰里米雷纳等主演,目前剧本已经修改完毕,计划2015 年年底开拍,2016年年底上映。本片的著作权转让费用及引进指标费用合计折合人民币832.5万元,其中宝诚股份承担40%,因履行本协议而产生的净收益由双方按各自出资比例分配。

  《IDOL’S EYE》是由法国导演奥利维亚阿萨亚斯导演,罗伯特德尼罗、罗伯特帕丁森、瑞切尔薇兹等主演。截至目前为止,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剧本定稿,预计2015年10月底开机,2016年年底北美上映,2017年全球上映。本片的著作权转让费用及引进指标费用合计折合人民币369万元,其中宝诚股份承担40%,因履行本协议而产生的净收益由双方按各自出资比例分配。

  据了解,合作方福星全亚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4 年,主营电影拍摄制作,版权引进,舞台剧制作及艺术展览的公司。主要代表作品有《深夜前的五分钟》、《不期儿遇》(尚未上映)、《冰河追凶》(尚未上映)等数部影视作品。

  宝诚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为公司根据未来发展战略进行布局进军影视文化行业,有助于公司积累影视投资等相关行业经验,随着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加快推动公司影视文化业务的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