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0月11日晚间沪深两市利好公告一览

2015年10月11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中国海诚签订8.2亿项目总承包合同

  中国海诚(002116)10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10月9日与大丰英茂糖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精炼糖及供热工程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8.20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4.98%。

  合同约定中国海诚承担大丰英茂糖业有限公司精炼糖及供热中心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工作,工程拟建总面积59000㎡,日处理4000吨原糖,工程完工后将实现年加工原糖100万吨,形成优、一级白砂糖生产能力73万吨,精制糖生产能力24万吨。工程工期730个日历天。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与大丰英茂糖业有限公司签署的合同总金额为638.853万元。

  公司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日产量最大的原糖深加工项目,标志着公司在原糖深加工行业工程总承包领域取得了突破。该合同的正常履行将对公司在合同期内相应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同有科技三季报净利预增180%-200%

  同有科技(300302)10月11日晚间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为2484.66万元至2662.14万元,同比增长180%至200%。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87.38万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和执行既定经营规划,结合市场变化,不断加强对主流市场的突破。通过有效的行业拓展、产品及技术的进一步升级,高端产品的占比有了大幅提升。随着国产化及军民融合的不断推进,公司销售收入持续增长,盈利水平显著提高。

  北矿磁材定增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北矿磁材(600980)10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新股获得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中国证监会的申请文件实施。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 6 个月内有效。

  外运发展前三季净利预增70%-90%

  外运发展(600270)10月11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0%-90%, 2015年7-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30%。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95亿元。

  公司表示,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的主要原因,事故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中包含了公司对所持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计提的约 2.03 亿元的减值损失,而本期无该项减值损失。2015 年7-9 月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国旅联合斥资1000万设体育并购基金 寻求体育产业增长点

  国旅联合(600358)10月11日晚间公告,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拟以下属全资子公司国旅联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与上海华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华设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苏州工业园区华旅新绩体育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公司表示,10月9日,国旅体育与华设金融、华设资产签署《苏州工业园区华旅新绩体育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及其他相关文件,共同设立苏州工业园区华旅新绩体育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国旅体育作为普通合伙人,以人民币1000万元认购体育产业并购基金20%的份额;华设金融作为有限合伙人,以人民币10万元认购体育产业并购基金0.2%的份额;华设资产作为有限合伙人,以人民币3990万元认购体育产业并购基金79.8%的份额。

  设立后的体育产业并购基金将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针对体育营销传媒类公司;体育广告类公司;赛事运营、赛事转播权、市场开发及广告代理权;体育场馆、运动场馆运营;境内外其他相关体育资产等投资目标进行投资与收购。

  公司表示,下属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设立体育产业并购基金,有利于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资金收益水平并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及主营业务发展。本次投资旨在不断完善国旅联合产业布局,推动国旅联合战略发展,打造国旅联合在体育行业的地位与竞争力,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提升盈利水平,拓宽盈利渠道,符合维护公司发展利益的需要和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