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奥克股份三季报净利预亏逾9000万元

2015年10月11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奥克股份(300082)10月11日晚间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亏损约9000万元-9500万元。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186.62万元。

  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在于,前三季度,预计公司化工新材料产品聚羧酸减水剂用聚醚单体的销量同比仍持续保持将近30%的增长,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产品的总销量同比也保持20%以上的增幅,但由于主要产品聚醚单体价格同比大幅下降,毛利率同比大幅下滑,尤其三季度处于明显亏损的状态,致使前三季度业绩出现大幅的亏损。

  上半年,国内乙烯价格持续走高,但国内环氧乙烷价格并未同比上升,乙烯与环氧乙烷的价差收窄压缩了公司扬州项目的盈利空间。进入下半年,国际乙烯、国内环氧乙烷以及聚醚单体的价格快速下降,导致公司以合约价格采购国际乙烯制造环氧乙烷和聚醚单体的生产成本滞后于聚醚单体价格的下降速度,对公司扬州项目的盈利能力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前三季度,公司控股子公司锦州奥克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工率不足,导致出现亏损,影响公司净利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