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抛售特力A等两“妖股”

2015年10月12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郑灶金 9月25日起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后,特力A与海欣食品两只“妖股”今日双双复牌;尽管今日A股大涨,但特力A全日一字跌停,海欣食品则低开高走,涨近3%。盘后数据显示,两只个股今日均被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卖出,该营业部为活跃游资聚集的营业部。

  在停牌前,特力A与海欣食品均堪称“妖股”,特力A在短短9个交易日累计大涨135%;海欣食品则在9月22日、23日均上演大逆转,其中22日从跌停至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两个交易日海欣食品的日换手率均超过八成。

  特力A今日的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开展有关电子商务的业务,也尚未对其进行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投入。2015年以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对多家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进行了调研和考察,但截至目前未有实质性的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将继续开展市场调研和考察,按照计划通过合作或并购的方式推进公司电子商务业务,但关于合作对象或并购标的的选择、项目启动时间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等尚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特力A在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董事会报告中提出“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和分析,对电子商务业务初步定位为,计划通过与电子商务企业合作或并购吸收优秀成熟的电子商务企业的方式,借助电子商务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和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优势,凭借公司在水贝珠宝聚合地的物业资源及随着物业资源的改造和运营将带来的珠宝专业批发市场的规模优势,使虚拟平台方和物理平台方优势互补,打造以B2B电子商务形式为主的特力珠宝电子商务平台,完成公司在电子商务平台的初步布局。”这一表述引发了市场对特力A的关注,可能是其受资金追捧的原因之一。

  另外,公司于2015年3月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募集资金总额6.46亿元,按照发行方案,其中部分资金计划投入珠宝零售市场业务。2015年以来,公司对全国多家珠宝专业市场进行了市场调研和考察,但截至目前未有实质性的商谈、意向、协议等。

  今日的盘后数据显示,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卖出特力A金额最大,为2100万元;另外,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证券营业部卖出超过400万元,广发证券普宁流沙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悦盛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超过200万元。

  海欣食品的盘后数据则显示,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华安证券庐江牌楼中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超过1000万元,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超过900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