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买家竞标澳洲十万平方公里农场

2015年10月13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家澳大利亚公司控制着超过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除了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市场需求不断增强外,土地增值预期也是吸引中国买家元素之一
2014年中国已成为澳洲牛肉第三大进口国。 BRENDAN ESPOSITO/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中国买家正对澳大利亚的农场展现出浓厚兴趣。澳大利亚最大的土地拥有者和牛肉生产商之一基德曼公司(S. Kidman &Co)日前挂牌出售,吸引了众多中国买家的注意。最新加入竞标的是广州东凌粮油股份有限公司(000893.SZ)。

  东凌粮油在合作备忘录中称:将与另一家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进行收购基德曼公司的第二轮投标,并将于10月27日递交第二轮竞标标书及其他相关资料。

  基德曼公司在10月9日称:预计在下个月宣布最后的中标方。根据东凌粮油的投资备忘录,若联合体第二轮投标获得中标成功,东凌粮油将获得基德曼公司51%的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