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正称要严控房价 上海调整供地节奏

2015年10月13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幅原计划在10月14日竞拍的土地,在开拍两天前被紧急叫停。列入中止通知中的原因是:“因本次出让地块开发建设条件需进一步完善”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在10月中旬举行的季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上海市要把控制房价作为重要调控目标,并指出上海楼市存在结构性问题。

  他指出,上海房地产市场有两大结构性问题:办公用房、商业用房投资增幅过大、保有量过大;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严重不足,特别是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的中小套型供需矛盾突出。

  “上海作为一座特大型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有自身特点,控制房价是重要调控目标。” 韩正说。

  似是一种回音,一幅原计划在10月14日竞拍的土地,在开拍两天前被紧急叫停。该幅地块原定起始拍卖价约为40亿元,已经有6家房企确认会参加现场竞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