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房企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 分化趋势加剧

2015年10月1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蒙湘林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已经公布3季度报预告的上市企业合计37家,这37家的报告分化严重,其中只有格力地产、滨江集团、中粮地产、深深房、国兴地产、世联行、世荣兆业、宝安地产等8家企业实现了预增、另外还有深大通、珠海港、中关村、万好万家,4家实现了预盈。

  除了这12家外,其他的25家企业相对都不乐观,其中有7家企业公布了预亏预报、另外预警的企业也达到了5家,还有6家企业利润将明显减少。

  从各家房企披露的业绩数据看,虽然2015年楼市相比2014年复苏,但房企增收不增利的现象依然明显,房企的利润率持续下调,特别是中小企业,表现更是明显。

  另外,房企业绩分化的趋势不减。从市场看,目前公布三季报的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整体数据非常不乐观,业内预计后续部分大型房企公布数据会有所好转,不仅全国楼市分化出现了明显的以一二线与三四线划分的两重天,房企分化也非常严重。

  事实上,房地产行业整体上依然未全面好转,从前9月房企完全情况看,大部分企业并不出色,整体看,预计在2015年完全全年房地产销售目标的企业数量过半的可能性很小。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仍然最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从统计局数据看已经全面上涨。三四线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即使信贷刺激,业内认为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