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康得新深耕3D产业链

2015年10月19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日前,康得新、东方视界与长虹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在裸眼3D技术及3D内容运营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就裸眼3D的研究、应用等方面进行合作,共筑3D视界产业生态。

  发布会上,基于三方合作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也正式亮相,这两款设备均是基于康得新的裸眼3D技术以及东方视界3D内容,用户无需佩戴任何外设就能观看3D视频内容、体验到3D游戏及其他应用。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产品通过技术进步,降低了裸眼3D与电视、手机的融合应用成本,有利于其向消费市场普及。

  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介绍,康得新在裸眼3D技术领域已经拥有光学设计、通用柱镜式技术、转向柱镜式技术、3D对位全贴合技术、人眼追踪等多项工艺,相关核心专利累计达800余项,是全球唯一整套3D技术专利持有者和3D全产业链制造商,具备独特技术实力与先发优势。

  在本次发布会上,定位3D内容聚合平台和服务提供商的东方视界也值得一提。根据钟玉介绍,康得新的3D产业主要以技术和内容为两个核心抓手,来打造3D全产业生态平台,和合作伙伴一起将市场蛋糕做大做强。而康得新则是东方视界的发起人股东之一,钟玉对康得新的3D产业板块和东方视界都充满了信心。

  一直以来,除了体验不够完美让裸眼3D发展缓慢之外,内容的匮乏则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钟玉介绍,东方视界现在有相对完整的电视制作能力,能够提供2D转3D的基础架构,并获得保利通信、中信资管等多方投资;同时国广传媒旗下的国广东方也与东方视界达成战略合作,能为其引入国内外影视资源;此外,东方视界亦和腾讯视频、优酷、土豆等达成了内容上的合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