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技控股拟发30亿公司债

2015年10月19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技控股今日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公司债务结构,保障公司战略布局实施,拟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券。

  中技控股表示,本次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借款等,将有助于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公司资产流动性将得到大幅提高。

  更重要的是,中技控股发债还有超越财务价值之上的“战略布局”考量。公告显示,通过发行公司债券,中技控股可以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保障公司战略布局实施。

  自2014年以来,中技控股一直在原有桩产业的基础上,寻求通过兼并、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布局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产业。公司同步发布的公告称,将组建桩、军工、新兴产业投资三大事业部,在推进原有桩业务升级尤其是拓展水利市场的同时,通过参股、合作等方式进军军工产业,投资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产业,加速推进公司多元化经营战略。

  业内人士表示,中技控股目前发债具备较为合适的时间窗口。目前市场正面临“资产配置荒”,股市震荡带来的资金避险需求和IPO暂停带来的资金面宽松,均使得公司债成为当下大受资金追捧的投资品种。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旬,今年上市公司共发行公司债408只,发行规模共计4267.85亿元,较去年同期发行的367只公司债的1058.14亿元发行规模,增长超四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