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科陆电子加速布局能源互联网

2015年10月19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科陆电子10月18日晚间公告,拟自筹资金收购深圳芯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和百年金海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对价分别为5.31亿元和3.89亿元。此次“落子”电力载波芯片及城市安防集成运营领域,是公司围绕主业上下游所做的关键突破,也是公司深度布局“能源互联网”战略的组成部分。公司股票10月19日复牌。

  据了解,芯珑电子专注于电力电子产品设计和研发,是国网电科院登记注册的第一家双频载波模块厂家。该公司以集成电路和计算机软件为核心,在电力线载波通信、无线通信和能源管控系统等细分领域建立了完整的方案体系。

  截至2015年7月31日,芯珑电子资产总额为1.44亿元,负债总额为8142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6224万元;2015年1-7月的营业收入为1.02亿元,净利润为3206万元。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芯珑电子所有者权益价值为9830.15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值为5.31亿元。芯珑电子股东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500万元、5400万元和6480万元。

  百年金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平安城市、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为主体的安防集成商和运营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截至2015年7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4.22亿元,负债总额为2.8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42亿元;2015年1-7月的营业收入为2.06亿元,净利润为2051万元。根据业绩承诺,该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600万元、5000万元和7000万元。

  近年来,科陆电子在“能源互联网”布局方面动作频频,从发电到风光储,从电网电力电子设备生产与销售,到新能源汽车及充电网络智慧云平台的建设运营,公司进行一系列外延式扩张,能源互联网图谱呼之欲出。此外,公司拟启动新一轮定增计划,加码储能微网、充电网络智慧云平台项目和售电网络能源管理及服务平台建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