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广核参与英国核电站33%股权

2015年10月2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签订协议共同投资建设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双方承诺60%以上的投资金额将用于英国本土的供应商,中国供应商在该项目的参与空间有限,但未来将在中广核主导的布拉德韦尔B项目中获得机会——项目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历时两年多的谈判协商,中广核法国电力集团(EDF)共同投资建设英国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C核电项目终于敲定。

  10月21日,双方在习近平访问英国期间签订协议,中广核将通过在英国新成立的合资公司——通用核能国际有限公司(General Nuclear International,下称通用核能)作为投资平台公司,持有该核电站33.5%的股份,EDF持股66.5%。电站项目一期建造成本将达到180亿英镑,双方按照股权比例分摊投资额。此外,英国财政将为该项目提供20亿英镑的投资担保。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