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首次建造运营豪华邮轮 订单超250亿元

2015年10月22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在英国签署的超级豪华邮轮订单总额超250亿元,船长超过300米,尺寸接近泰坦尼克号的3倍。这将是中国首次建造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豪华邮轮
2015年10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鞠鹏/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见证下,10月21日,央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船集团)、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与世界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签署了价值26亿英镑(约合255亿元人民币)的合资合作协议。三方将在中国香港成立一家由中方控股的国际邮轮合资公司,其中中投公司将作为财务投资人。

  据参与协议的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该国际邮轮合资公司成立后将耗资250亿元在中船集团下属的外高桥造船厂订造超级豪华邮轮,并负责这些邮轮的运营及管理。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