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海油第三季油气净产量增长24%

2015年10月29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0月28日,中海油公布三季报。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净产量同比大增23.8%至127.5百万桶油当量;资本开支约人民币147.5亿元,同比下降44%。

  油气销售收入下降32.3%

  根据报告,第三季度,中海油实现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约为362.5亿元,同比下跌32.3%;平均油价为每桶48.84美元,同比下跌50.7%;平均气价为每千立方英尺6.41美元,同比下跌3%。

  产量方面,第三季度实现净产量127.5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大幅增长23.8%。其中,中国海域净产量83.3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28.2%,主要来自渤海及南海东部新投产项目的贡献;海外净产量44.3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16.5%,主要由于英国北海的Buzzard油田去年同期停产检修,以及Golden Eagle项目投产带来的产量贡献。

  当季,中海油在中国海域共获得3个新发现,并有14口评价井获得成功。其中,曹妃甸6-4构造经成功评价证实为中型油田,实现了渤海西部海域油气勘探多年来的重大突破;新发现流花21-2进一步证实了珠江口盆地白云凹陷原油勘探潜力,并有望与流花20-2等周边构造联合开发。旅大10-1油田综合调整项目宣布投产。

  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介绍,2015年计划投产的7个新项目中5个成功投产,其他项目均在顺利推进中。

  资本开支下降44%

  为应对低油价的环境,公司积极降本增效,削减了全年的资本支出。第三季度,公司资本开支约为147.5亿元,同比下降44%。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表示,第三季度,公司勘探、开发生产等各项业务均稳健发展,并积极通过降本增效应对低油价影响,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主要经营指标。

  对于公司下一步对油企的并购,钟华表示,中海油在项目拓展以及资本开支方面均会依据油价的变动做相应评估,保持调控的灵活性。总的来说,会继续实行年初的经营策略。

  中海油的经营策略获得了海外金融机构的认同。法巴银行10月28日指出,中海油上半年营运表现强劲,生产量同比增长14%,同时成本下降5%,2016年预计增产3%至7%,显示出公司的成本控制力。

  根据公司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中海油计划2015年资本支出为700亿至800亿元,比2014年预期值降低26%至35%;全年净产量目标为475至495百万桶油当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