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方卫视创始人陈梁加盟苏宁环球

2015年10月30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苏宁环球10月29日晚间发布董事会公告,任命原东方卫视创始人、上海文广影视集团艺术总监陈梁担任文体产业集团首席执行官。

  陈梁是东方卫视的创始人,曾任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总裁助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2014年任上海文广影视集团艺术总监。业界分析陈梁的到来将会加速苏宁环球在文化传媒产业的转型。

  苏宁环球自今年开始实施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转型工作,为加速转型,公司拟分别组建文体产业集团、健康产业集团、金融产业集团。文体产业集团包括现有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苏宁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今年以来,苏宁环球在文体产业动作频频,初步形成多领域协同、上下游一体的产业体系。6月并购了韩国动漫上市公司RedRover;9月与RedRover共同出资在上海设立上海赤焰行者科技有限公司;还与英皇影业等联合出资拍摄了电影《破风》。

  良好业绩将为公司转型提供充裕的资金保障。公司同日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2.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8.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10.96%;基本每股收益为0.286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