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银之杰拟定增逾8亿元 加码互联网金融大数据

2015年10月30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曼宁 继今年5月定增募资29亿元加码互联网金融后,银之杰(300085)进一步加大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投入。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1月2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10月3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以29.76元/股向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长石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方德智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788万股。其中,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刘奕拟通过东海基金设立的“东海基金—金龙20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168万股。预计本次募资总额不超过82970.88万元。

  此次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建设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一期),其中包括征信大数据服务平台1个,财富管理大数据服务平台1个,并在深圳、上海两地各建设1个数据中心,以支撑征信大数据服务平台及财务管理大数据服务平台业务的发展。经测算,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2.05%,投资回收期为8.9年,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具体而言,征信大数据服务平台基于国内P2P、小微贷及其他消费市场(如租房、租车等)的快速发展等,为征信行业相关主体提供大数据技术服务及咨询服务。主要盈利模式包括:1)收取平台及系统开发费;2)收取技术咨询服务费;3)收取系统运维服务费等。

  财富管理大数据服务平台将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财富管理理念等,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客户数据分析挖掘、客户价值分析、人群定位分析等技术咨询服务及软件、系统、平台开发服务。主要盈利模式包括:1)收取提供定制化财富管理数据服务解决方案的系统建设费及(或)咨询服务费用;2)收取数据处理服务费;3)收取其他技术咨询服务费用。

  数据中心则拟在深圳、上海各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并互相进行容灾备份,该数据中心直接支撑征信大数据服务平台及财务管理大数据服务平台,同时还可为两个平台的客户及银之杰的参、控股子公司提供包括数据存储、数据清洗、数据仓库等基础数据服务及服务器租赁服务。主要盈利模式包括:1)收取数据存储服务费及机房服务器租赁费;2)收取数据清洗、数据仓库建设等增值服务费。

  公司称,本次募投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布局更加完整,并可与其他业务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