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家化获大股东增持 要约收购31%股份

2015年11月02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上海家化(600315)11月1日晚间公告,上海太富祥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除上海家化集团及上海惠盛以外的上海家化股东发出的部分收购要约。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太富祥尔的控股股东为平安德成,中国平安间接控股平安德成。

  公告指出,要约收购主体为太富祥尔,要约收购目的旨在进一步巩固中国平安的控股地位。本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要约收购价格为40.00元/股。

  本次要约收购前,收购人的关联方平安人寿拟协议收购上海家化集团持有的上海家化1.82亿股,占总股本的27.07%。上述协议收购尚需中国保监会批准。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后,收购人及其关联方最多合并持有上海家化58.87%的股份。

  分析指出,这次交易体现了收购方对公司当前投资价值的极度认可,对股价有较大的正面刺激。这次要约价格为40元/股,比二级市场股价溢价16%。本次部分要约收购将刺激股价上行,并改善市场对公司发展的预期,提升市场信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