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互动娱乐拟控股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

2015年11月02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互动娱乐(300043)1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收购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股权并增资,交易完成后,可控制俱乐部股份合计超过50.1%。

  互动娱乐称,10月30日,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西班牙人香港(买方)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与皇家西班牙人股东(卖方)签订股份买卖合同。买方以每股78欧元收购皇家西班牙人45.1%-56%的股权。同时,买方承诺在未来4年以每股78欧元收购卖方保留的5%股份,在买方购买之前,卖方保留的5%股份在股东大会的表决应与买方保持一致。本次交易完成后,买方可控制俱乐部股份合计超过50.1%。

  互动娱乐全资子公司在收购皇家西班牙人股权后,将向皇家西班牙人增资不超过4500万欧元。本次购买皇家西班牙人45.1%-56%股权金额在1430.48万欧元-1776.21万欧元之间,增资金额不超过4500万欧元,另外加上未来预期收购卖方保留的5%股份约158.59万欧元,收购总金额合计不超过6434.80万欧元。

  皇家西班牙人主要开展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是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球队之一。球队曾经四次获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也曾两次入围欧洲联盟杯决赛。作为同城德比对手,皇家西班牙人和巴塞罗那另外一支著名西甲足球俱乐部巴萨之间的足球比赛被称为“巴塞罗那德比”。根据西甲官方网站的最新历史排名,皇家西班牙人名列第七,是一支成绩稳定的西甲老牌劲旅。

  截至2015年6月30日,皇家西班牙人资产总额2.04亿欧元,所有者权益1300.73万欧元。其2013年7月1日-2014年6月30日及2014年7月1日-2015年6月30日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72.59万欧元和4068.08万欧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1.13万欧元和-36.52万欧元。

  互动娱乐表示,通过控股世界顶级赛事俱乐部,公司可以直接从体育产业的顶层资源“赛事和俱乐部”中直接切入体育产业,分享行业爆发增长红利。结合标的公司欧洲五大联赛足球俱乐部的丰富运营经验,公司可以进一步拓宽互动娱乐的产业格局,抢占体育市场先机,实现体育产业的先手布局。

  公司股票将于11月3日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