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丽珠集团拟定增加募资14.58亿码医药主业

2015年11月03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在与控股股东健康元的资产整合流产后,丽珠集团推出了定增预案。公司今日公告称,拟定增不超过3800万股,募资不超过14.58亿元,投资艾普拉挫系列产品、微球产品、抗体药物产品,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公司表示,将通过本次定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扩大产品规模,且有助于向新制药领域拓展。

  具体来看,在14.58亿元的募集资金中,公司拟向艾普拉唑系列创新产品深度开发及产业化升级项目投资4.5亿元,对丽珠单抗增资投资建设“治疗用抗体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建设项目”投资3.06亿元,长效微球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投资3.0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4亿元。

  其中,艾普拉唑系列创新产品深度开发及产业化升级项目拟在公司现有产品“艾普拉唑肠溶片”的基础上进行深度开发。该产品适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预测期内年均销售收入7.24亿元,年均净利润2.34亿元。

  治疗用抗体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建设项目为“重组人源化抗肿瘤坏死因子α单克隆抗体”和“抗ErbB2人源抗体”,主要适应症分别为类风湿性关节炎、HER2阳性乳腺癌。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预测期内年均销售收入6.21亿元,年均净利润3.46亿。

  另外,长效微球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拟在总结公司已上市微球的研发成果和产业化经验的同时,针对微球制剂开发过程中产生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利用研究结果对微球制剂品种进行创新性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从8月中旬起停牌的丽珠集团,原本打算是与控股股东健康元进行资产整合。根据原计划,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健康元”)拟以其控制的深圳海滨制药有限公司及新乡海滨药业有限公司与药品生产、销售有关的全部或部分资产用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拟以现金购买健康元控制的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以期能够达到控制。不过,由于双方在交易对价等事项存在较大分歧,该项重组于10月28日宣告终止,随后改为筹划定增。

  丽珠集团表示,公司拟通过此次定增,通过产能扩充项目提高生产、管理能力,抗体药物产品有助于向新制药领域拓展,从而增强相关产品的创新、技术、生产和管理能力,维持公司竞争优势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