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转让签约

2015年11月03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1月2日上午,四川省酒类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宗成功案例——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沱牌舍得集团历经多年的战略重组终于尘埃落定。据悉,该项目是西南联交所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项目发布平台自2014年上线以来成交金额最大的一宗,同时也创下目前四川省国企混改的最高增值率纪录。

  2015年8月19日,沱牌舍得项目在西南联交所举行公开网络竞价。当日,竞价起始价为项目挂牌价12.5元/股,折合挂牌总价约20.32亿元。经过203轮的激烈报价,最终由天洋控股集团以23.51元/股的价格成功竞得,折合总价约38.22亿元,较挂牌价增值约17.9亿元,溢价率高达88.08%,较评估价增值约26.03亿元,溢价率高达214%。

  据悉,本次签约的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需逐级上报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方能生效。获批后,天洋控股集团将拥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沱牌舍得集团目前是上市公司沱牌舍得的控股股东,持有后者29.85%的股权。

  天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自己对沱牌舍得“一见钟情”,对于沱牌舍得承载的传统中国文化理念和秉持的生态友好的环保发展态度非常欣赏。未来天洋控股集团将把沱牌舍得作为天洋大文化消费的一部分,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沱牌舍得新形象,把沱牌舍得做大做强,推向世界。

  天洋控股集团创立于1993年,已发展为横跨文化产业、科技产业、互联网金融、产业地产四大主营业务的大型控股集团,旗下拥有香港上市公司——天洋国际控股。目前,天洋正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以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模式,全力推进文化产业与科技产业两大核心产业的发展,力争在十年内成为世界一流的文化、科技集团。

  沱牌舍得集团董事长李家顺则称,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有利于解决沱牌舍得集团的体制问题,有利于推动沱牌舍得集团建立起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保证沱牌舍得集团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