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1月3日 8家上市公司新闻现利空

2015年11月03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东风汽车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东风汽车(600006)11月2日晚间公告,根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网站消息,公司董事长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资料显示,朱福寿,男,1962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11年4月至2012年5月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2012年5月至今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自2007年9月任东风汽车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自2013年12月任东风汽车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长园集团终止筹划资产重组 3日召开说明会

  长园集团(600525)1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筹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沃特玛88.89%股权,以进一步完善公司电动汽车相关产业战略布局等。但公司与标的资产的股东就标的资产的估值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签署重组相关协议。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表示,基于对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特玛”)在动力电池领域的行业地位和技术优势的认可,公司于 2014 年 11 月通过全资子公司拉萨市长园盈佳投资有限公司向沃特玛投资 1 亿元人民币,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之前持有沃特玛 11.1111%的股权。公司计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沃特玛 88.8889%的股权,这是公司进一步完善电动汽车相关产业战略布局、分享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带来丰厚利润的积极举措。

  但 2015 年 8 月 4 日起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公司与交易对方经过了多次沟通与磋商,各方均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由于公司停牌期间资本市场和标的资产所属行业均发生了较大变化,经多次努力,公司与标的资产的股东就标的资产的估值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签署重组相关协议。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表示,虽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未实施成功,但是公司将继续坚持自我发展和收购兼并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同时,根据沃特玛的发展需要,公司将对其在资金、市场、技术和管理等方面提供适当支持,保持并推进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将在11月3日上午10:00-11:00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同时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海信电视、冰冷出口双双创下第一

  由于近期国际经济复苏乏力,我国制造业进出口形势严峻。刚刚发布的10月份制造业PMI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7.4%,比9月下降0.5个百分点。不过,海信集团却逆势劲增,2015年前三季度,海信电视位列中国出口额第一名。同时,前三季度中国冰冷产品出口数据显示,海信冰冷产品继续以10.78%出口份额稳居行业第一。电视、冰冷产品出口双双创下第一,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

  “海信自有品牌在海外的优异表现带动了出口逆势增长,2008年至今,海信海外收入增长了2.6倍,自有品牌收入增长了18倍。”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雪玉说,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导下,海信积极走出去,在海外建厂进行高端产能输出。目前海信在东欧国家捷克已投资建厂,覆盖东欧、西欧以及西亚等地区,海信在南非也投资建有工厂,对非洲区域进行辐射;今年收购了夏普美洲工厂和渠道,覆盖美洲区域。在这些市场,海信做到了当地研发,当地销售,近距离服务海外消费者,获得了极大的竞争力。

  海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LCD电视出口额89.5亿美元,下降4.7%,海信电视出口9.89亿美元,增长18.0%。2015年前三季度,海信电视位列中国出口额第一名。同时,前三季度中国冰冷产品出口数据显示,海信冰冷产品继续以10.78%出口份额稳居行业第一。此前,海信冰冷已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出口第一,随着今年前三季度数据的公布,意味着海信今年有望实现四连冠。

  在海外市场,海信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强化产品竞争力。目前,海信已在海外拥有分布于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地的七大研发中心,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研发,在多媒体研发、电视芯片研发以及前沿科技技术储备等方面对海信国际化进程形成了强大支撑。比如,海信美国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在当地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在美国销售的产品,从工业设计到性能开发,都是在美国本土完成。

  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中,海信一直坚持自主品牌战略,通过持续的品牌建设提升海信品牌对市场的影响力。用方雪玉的话说,“海信把品牌看的特别重。走进一个市场,不求一蹴而就,但必须扎下根,稳步向上走。”近年来,海信在国际大型展会如CES、IFA、米兰展等中频频亮相,并积极投身世界一级体育赛事,如在澳洲成功冠名澳网体育馆、赞助澳网公开赛;在欧洲,海信成功赞助了德甲沙尔克04足球队,在美国赞助NASCAR汽车赛,并成功赞助英菲尼迪红牛队。这些品牌事件将海信推向了更高的世界舞台。

  海外拓展之初,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就明确地指出“海信发展大头在海外”。精耕细作,渐入佳境的海信海外市场,成为国家“十三五”稳定外贸发展的新标杆。

 

  凯美特气终止收购松特高新及习习网络

  凯美特气(002549)1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筹划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事项拟收购松特高新100%股权和习习网络100%股权,根据松特高新和习习网络提供的截至2015年10月28日的财务及经营数据,其与《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约定的业绩承诺存在较大差异及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审慎研究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将面临诸多不可控因素,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国创高新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

  国创高新(002377)11月2日晚间公告,自2014年11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披露以来,公司所处行业发生了较大变化,国内资本市场投融资环境也发生了诸多变化,综合考虑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及公司流动资金的实际需求量等因素,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上海三毛终止收购万源通 3日召开说明会

  上海三毛(600689)11月2日晚间公告,由于交易对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所涉及的交易价格、发行股份解禁权重及业绩奖励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不接受调整方案,公司终止收购昆山万源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拟在11月3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将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股票复牌。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王雪根、施亚辉和汪立国合计持有的万源通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3000万元。

 

  江铃汽车10月产销双降

  江铃汽车(000550)11月2日晚间发布10月产销快讯,公司10月合计生产汽车18526辆,同比降19.49%;10月合计销售汽车17800辆,同比降17%。

  1-10月,江铃汽车合计生产200501辆,同比降5.88%;合计销售202394辆,同比降6.43%。

 

  东方电缆股东金帆投资拟减持1.75%股份

  东方电缆(603606)1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帆投资有限公司拟在2015年11月6日至2016年10月14日期间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的50%,即不超过543.7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749%。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10月15日,公司上市满12个月,根据金帆投资在公司上市前做出的承诺,其所持有的限售股于2015年10月15日起全部解除限售,解除限售后金帆投资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1087.4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497%。根据此前承诺,在锁定期满后的两年内,金帆投资两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减持前所持有公司股数的50%。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