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务透明度全球倒数第二

2015年11月04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认为,香港政府对金融服务市场奉行“不多过问”的态度令香港的财务透明度较低,使税务豁免、离岸定价、允许成立不透明公司等一系列的离岸金融服务手段可以被用于进行逃税等非法活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国际税务调查机构Tax Justice Network近日发布2015年全球财务保密情况报告,其中,香港的财务透明度位列全球倒数第二,这意味着香港的金融政策宽松,在打击避税、逃税以及藏匿财富等问题上不够严苛,被视作避税天堂。

  全球财务保密指数每两年发布一次,就全球多个地区及国家对打击富人逃税或藏匿财务等问题的相关纪录进行评估。在今年的排名中,瑞士再次成为全球财务透明度最糟糕的国家,香港及美国分别为第二及第三差, 其中香港的排名由2013年恶化一名,美国则连降三名。此外,新加坡及开曼群岛的财务透明度分别为全球倒数第四及第五位,澳门则排在倒数第11位。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