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声股份拟近70亿 收购国盛证券100%股权

2015年11月05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赖少华

  华声股份(002670)与凤凰财智的结合可谓一拍即合。自今年4月13日停牌以来,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华声股份先后完成了控股权变更及董事会调整,并迈出了产业布局的第一步。

  今日,一份“购买资产报告书”正式拉开了华声股份资产重组的大幕。华声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国盛证券100%股权。根据公告,国盛证券100%股权的评估值为69.3亿元,增值率111.79%。按照69.3亿元的交易价格计算,50%的比例股份支付,此次发行价格为13.42元/股,拟发行股票2.58亿股。与此同时,公司拟以14.5元/股的价格,向前海发展、前海远大、凤凰财鑫、北京迅杰、北京岫晞发行4.78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9.3亿元。

  公告显示,5月13日,凤凰财智与香港华声、远茂化工分别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受让共计29.83%的股份,进而变身为华声股份新的控股股东。此次重组完成后,杜力和张巍将合计控制华声股份43.95%的股份,控股比例进一步提升。

  未来,华声股份将升级为控股管理平台,国盛证券作为上市公司子公司独立运营,原有制造业相关资产下沉为子公司,同时设立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资的子公司华声投资,由此形成金融、投资及制造三大业务模块。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华声股份经营出现下滑,1~8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3.84%和50.95%。不难看出,此次重组完成后,有望使上市公司的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末,国盛证券总资产94.04亿元,总资产规模在120家证券公司中排名第75位;净资产29.75亿元,排名第67位;净资本26.36亿元,排名第62位。审计数据显示,国盛证券2013、2014、2015年1~8月净利润分别为1.09亿元、2.78亿元、5.54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