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受“徐翔事件”影响 宝莫股份终止定增

2015年11月09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定增计划中有泽熙方面参与认购的宝莫股份今日公告称,决定终止本次定增,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此前,宝莫股份于11月3日起停牌,称筹划调整定增方案。

  宝莫股份最新公告称,终止本次定增系基于近来资本市场环境和认购对象意愿做出的决定,目前公司财务情况良好、业务经营正常,本次定增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据公告透露,宝莫股份已与除泽熙增煦之外的九名定增认购对象分别签署了终止协议,并向泽熙增煦发出了解除股份认购协议的通知。此次定增终止事宜尚需提请宝莫股份股东大会审议。

  在11月1日晚,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消息确认后,次日“泽熙概念股”纷纷大跌,宝莫股份当天大跌9.39%。11月3日,宝莫股份突然宣布临时停牌,称“因正在筹划调整定增预案的重大事项”。再向前溯,今年6月初,停牌约五个月的宝莫股份公告称,拟以7.88元每股的价格向英纳威投资、泽熙增煦、黄伟江、一龙伟业等十名特定投资者定增4.1亿股,募资32.308亿元用于收购一龙恒业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等项目。其中,泽熙增煦计划斥资6.43亿元,认购8160万股曾成为该计划一大“看点”。

  除宝莫股份外,泽熙方面拟参与但尚未实施的定增还涉及乐通股份、大恒科技、康强电子、华东重机等公司,目前也是进退两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