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杭州网营欲挂牌新三板 上海泽煦潜伏其中

2015年11月11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随着公众对徐翔事件的持续关注,徐翔及其“泽熙系”旗下持股公司陆续浮出水面。

  依照此前公众对徐翔与“泽熙系”的印象,其投资主要涉及定增和投资二级市场。但工商资料还显示,徐翔妻子与徐翔母亲持股的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泽煦),目前还持有一家电商服务公司——杭州网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网营)的股权。

  颇为蹊跷的是,杭州网营的股权结构中,上海泽煦只出资49.554万元。动辄投资数亿乃至数十亿元的“泽熙系”,为何会出资不足50万元投资一家电商服务公司?

  事实上,除了“泽熙系”持股外,杭州网营亦颇受上市公司青睐。

  2014年8月28日,蓝色光标 (300058.SZ)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5100万元收购杭州网营原股东部分股份并进行增资。该笔投资完成后,蓝色光标持有杭州网营22.67%股权,位列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2月上市的蓝色光标是国内首家上市的公关公司。不过,从进入到退出,蓝色光标持股杭州网营不足一年。金达威 (002626,SZ)持有杭州网营的股权,正是从蓝色光标手中获取。

  金达威2015年7月27日公告称,公司以1940.9万元自有资金受让蓝色光标持有杭州网营的股权,投资完成后金达威持股杭州网营8%。

  蓝色光标昨日公告称,2015年7月,由于杭州网营寻求独立挂牌新三板 ,且其与蓝标电商的业务存在严重的同业竞争问题,因此,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向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领慧投资合伙企业、宁波同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蓝标所持有的杭州网营全部股份。

  目前,徐翔被抓后多家泽熙系所投的上市公司股价也受到影响,尤其是目前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总市值超61亿元的股票被冻结后,“泽熙系”所投资公司的境况备受关注。

  对此,杭州网营一名廖姓对外合作联系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并不知情上海泽煦入股杭州网营一事,不过徐翔被抓后,杭州网营并未受到波及。

  而鉴于金达威与上海泽煦共同持股杭州网营,金达威董秘洪彦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金达威持有杭州网营股份较少,属于小股东,就目前而言,公司并未受到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