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索菲亚拟定增11亿 家居产业全面升级

2015年11月11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唐强 经过短暂的停牌后,索菲亚(002572)迅速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5.19元/股的价格,向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312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在11亿元以内。同时,索菲亚股票也将于11月12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预案显示,索菲亚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投资“家居数字化生态系统(互联网+)平台升级”、“信息系统升级改造”、“生产基地智能化改造升级”、“华中生产基地(一期)建设”等4大项目建设。据悉,上述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14亿元,定增拟投入资金为11亿元,不足部分由将由索菲亚自筹资金解决。

  索菲亚表示,此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使上市公司实现营销模式和制造系统的创新,符合其既定的向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转型的发展战略,有助于实现大家居产业的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索菲亚希望通过“家居数字化生态系统(互联网+)平台升级”项目,利用3D虚拟现实技术有效提升定制家居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并通过打造开放式、社会化的家居设计平台,借助智能化、游戏化的3D场景式在线互动,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华中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则是此次定增的重头戏,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7亿元,建设期为4年,自2014年10月已经正式施工,预计将在2018年9月全部建设完成。截至2015年10月末,该项目已经取得项目用地,并且完成了部分厂房、宿舍、办公楼等房屋建筑物的建设,购置了2条柔性生产线,形成了900单/天的生产能力,并将引入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和新的自动化生产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