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辽宁成大终止收购中民投旗下资产 拟购某金融企业

2015年11月12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辽宁成大(600739)11月12日晚间公告称,因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的交易短期内难以实施,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框架协议并终止与中民投重大资产重组进程。同时,公司拟收购某金融企业部分股权,该收购亦构成重大资产收购,公司股票将申请继续停牌,并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2015年12月22日。

  在此之前,辽宁成大于10月19日与中民投签署了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中民投购买中民新能部分或全部资产(或股权),标的资产为一家在中国境内设立、主要从事光伏电站的建设与运营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公告表述,在达成上述合作意向以后,双方在第一时间即开展对彼此资产情况的尽职调查与价值评估,对彼此公司的商业模式与业务开展情况有了充分了解与认可,并随后开展了多轮的交易价格谈判,但一方面由于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估值存在较大分歧,另一方面由于辽宁成大的停牌价格低于其预计发行价格(停牌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因此双方未能就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鉴于此,双方决定终止框架协议。

  同时辽宁成大表示,为维护公司股东利益,公司持续按照既定发展战略,积极研究收购符合战略发展方向的优质资产的可能性。公司计划收购某金融企业部分股权,交易对方为某国有控股企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经初步测算,此次收购构成重大资产收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