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二季度亏7.14亿美元 好于预期

2015年11月12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想集团的二季度财报显示,联想与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重组依旧是集团亏损的主要原因。现在的问题是,裁员之后,手机业务能否扭亏为盈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联想最差的日子或将过去。11月12日午间,联想集团(0992.HK)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和半年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前三个月,联想净亏损7.14亿美元,主要源于一次性的并购后重组和手机去库存。但由于亏损幅度低于市场预期的8.03亿美元,联想股价午后反而出现上涨,最终收于7.70港币,上涨5.77%。

  根据财报,联想在二季度共支付一次性费用9.23亿美元,包括5.99亿美元的重组费用和3.24亿美元手机去库存费用。2014年10月,联想宣布成功收购摩托罗拉移动。2015年8月,联想宣布为整合摩托罗拉和联想移动业务,将全球裁员约3,200名员工。此次的重组费用就包括了被裁员工的遣散费。联想预计,此次重组可为下半财年减少6.5亿美元的支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