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方明珠拟联手两家日企拓展游戏业务

2015年11月13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东方明珠(600637)今日公告,公司与日本私募股权基金公司 Whiz Partners(简称“Whiz”)、日本领先的游戏中间件技术服务商 CRI Middleware(简称“CRI”)达成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展开战略合作,并有意共同探讨通过公司与上海市闵行区政府合作的紫竹“家庭游戏产业孵化基地”,计划在游戏IP、游戏研发、游戏测试、游戏发行等产业链环节探索合作机会,引入日本领先的游戏企业入驻“家庭游戏产业孵化基地”等。

  其中,公司与Whiz此次合作旨在探索建立一个合作共赢的关系,将日本顶尖的游戏相关企业及其技术服务引入游戏基地,同时双方探索共同发起家庭游戏联合管理基金,用于在游戏基地投资;与CRI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中间件业务、内容业务等合作。

  公告还称,Whiz是日本一家领先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投资主要面向亚洲/中国市场的IT(信息通讯)类及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类领域中拥有领先技术及广阔成长空间的优秀企业。而CRI是一家日本领先的游戏中间件公司,由CSK研究院于2001年建立。CRI主要面向游戏开发者和发行方提供应用于音视频领域的中间件开发工具和技术支持。

  东方明珠表示,公司于2013年分别与主机游戏商微软、索尼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启动了主机游戏Xbox、PlayStation的汉化国行业务运营。中国大陆地区的游戏主机Xbox One、PS4覆盖总量及国行游戏发行量的发展速度远超过预期。公司明确了建设游戏聚合运营平台,实施1+2主机游戏战略,通过开放的合作带动国内主机与电视游戏产业生态的建设。公司非常看重与Whiz及CRI的合作,其在日本十余年的发展经验,将有助于更快地帮助中国国产游戏大作的创意和开发,助推家庭游戏产业孵化基地建设。

  此外,公司希望能够将合作方领先的技术和资源服务于我国主机游戏研发、中间件、本地化等技术领域,降低国内主机游戏开发的技术门槛,弥补国内主机游戏产业链部分环节的缺失,带动国产优质IP大作的研发和创新实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