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数字说】“双十一”里的大数据行为

2015年11月13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天共有四个高峰时段,“剁手”能力跟地区富裕程度相关性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蒙雨 记者 陈嘉慧)2015年“双十一”,以天猫为代表的B2C电商平台成交额再次刷新记录,根据星图数据对18家电商的监测数据,当日成交总额首度突破千亿,达到1229.37亿元人民币。

  增幅趋缓?是基数变大

  2015年销售额的同比增幅(52.7%)较2014年下降26.2个百分点,因此有评论称“增幅趋缓”。实际上回顾七年的历程,增幅趋缓一直存在,由于“双十一”在2011年之前还未成今日之气候,所以早期的增幅相当惊人。如果比较历年成交额的绝对增长,发现增长额是持续增加的。基于更大的基数,可以预见来年的“双十一”增幅将会继续减缓。   哪个时段“剁”得最欢?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